海林HL

一条老年咸鱼/全职坑(原来)
小(半拉后妈)号:双目成林
佛系老年人/快乐运动番冲浪

#王喻#追光者

慎,不是甜饼。
脑洞来自夏至未至的插曲《追光者》
童话梗  人鱼喻x人类少年王

王杰希年少第一次听到人鱼传说的时候,他刚好在海边陪自己妹妹点燃埋在沙滩里的小烟花。

“人鱼?”

“是呀,外婆说很久很久以前有人见过,他们长得都特别好看。”

“是吗。”王杰希摸摸她的小脑袋,“那还真希望有一天能见一次呢。”

喻文州第一次看到海边有烟花的时候,刚好在他可以变成人的那天。

海妖嫉妒人鱼与生俱来的容貌和嗓音,诅咒他们化为人时并不能开口说话。

星星点点的彩色光画出一个又一个圆圈,有的飞到天上砰一声炸成一朵绚烂的花儿。

真好看,他想。

他藏在礁石的后面,静静地看着一串一串颜色亮起,又暗下去,从开始到结束。

等到再也没有光亮起的时候,他向前游了一点,坐在离海滩更近的石头上唱歌。

他的尾巴拍打着海浪,海浪拍打着礁石,细碎的泡沫浮在水面,等碰到石头的时候,小小的啪的一声就破了。

直到有一天,王杰希陪着他的小妹妹在海滩一不小心玩到天黑时,听到了有人唱歌。

“谁在那边?”王杰希走过去,看到一个人坐在石头上。

喻文州有些慌乱,他从来没有跟人类说过话,他支支吾吾地回答:“我…嗯…算是路过。”

王杰希的小妹妹在一旁感叹:“哇你的声音真好听。”

“谢谢,”喻文州想朝他们笑笑,但是漆黑的夜里,月亮和星河发出的光亮并不足以照出他们细小的表情,他想了想继续说到,“我每个晚上都会来这里。”

挡在月亮前的云朵消散了,借着光,王杰希看到了身上镀了一层月色的喻文州。

真好看,他想。

第二个晚上,王杰希自己来了海滩。

银河铺开了一条长长的路,周围小小的星光似乎也印在了海面上,粼粼波光把海面和天空连成了一片。

“你还在?”王杰希问喻文州。

“我每个晚上都会在。”他回答。

“回家太晚家里人不会担心吗?”

喻文州没有回答,他问王杰希:“你知道人鱼吗?”

王杰希沉默了几秒钟:“知道。”

这片海滩并不是细平的沙滩,而是布满大大小小礁石的海岸。他们在一块石头旁坐下,一左一右。

“很出名的传说吗?”王杰希听到对面的人问他。

“是的,”他问,“你来是想看到人鱼吗?”

喻文州盯了一会儿自己在月光下泛着淡光的尾巴,话里带着笑:“是啊。”

王杰希是有点不相信他的话,接着问他:“真的?”

“我给你讲讲我知道的传说吧。”喻文州说到。

“好啊。”

“人鱼是可以变成人的,但是他们白天不能出来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他们只存在夜里,依赖月光生存。”

“所以你只晚上来吗?”

“是,还有呀,他们的眼泪不是珍珠,是泡沫。”

“这个我还是第一次听说。”

“他们都喜欢亮闪闪的东西。”

“能在晚上亮起来的东西好像没有啊。”

“有呀,烟花呀。”

“哦对…”

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儿,王杰希突然想到自己还不知道跟自己聊天的少年叫什么名字。

“我叫王杰希,你叫什么?”

“喻文州。”

“这个姓我还是第一次听到。”

“是吗,很不常见吗?”

“对,在这里第一次听到。”

喻文州的声音里带着笑意,他今天晚上非常开心,他已经很久没有说过这么多话了。他说:“我唱歌给你听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夏天过去得非常快,入秋之后晚上海边刮起了凛冽的风。

“以后我不来了,”王杰希最后一次来到平时的礁石旁,对和他聊了一整个夏天的喻文州说,“我要搬走了。”

“以后还会回来吗?”

“…不会了。”

“明天,傍晚再来一次这里。”

一夜无话。

第二天的傍晚,王杰希又来了每晚和喻文州聊天的礁石旁。

一个少年背光而立,站在石头旁边。

他听见他叫他:“王杰希,这个送给你。”

是一串黑色的珍珠。

“谢谢。”

王杰希低头接过珍珠的一瞬间,他又抬头问喻文州:“这是你掉的吗?”

喻文州朝他笑到:“不,这是你掉的,拿好,别再丢了。”

“谢谢。”王杰希看着喻文州,心想,他真好看。

太阳慢慢沉下,天边一片红霞接着深蓝的星幕。

你知道人鱼的传说吗。

他们喜欢追着光,但是他们不能直面光。

人鱼也会做梦,梦里人,眼睛里总会有星辰大海。

他们在傍晚会为人送行,用自己身上的鳞片在海妖那里融成黑色的珠子。

把人对他们的记忆锁在珠子里。

不允许世人得知他们的存在。

最后一个傍晚,喻文州终于看清了王杰希,他的眼里有万千星辰,而他的眼里,有无尽海浪的泡沫。





ca这几天我都在写啥啊我的妈…一天到晚瞎鸡儿写妈耶矫情死我了,不不不这不是我写的【严肃,其实我不是海林我是她妹,今年三岁就爱瞎写【捂脸

评论(10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