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林HL

一条老年咸鱼/全职坑(原来)
小(半拉后妈)号:双目成林
佛系老年人/快乐运动番冲浪

全职王喻#我只想发点小甜饼#4

       喻文州离开b市的时候王杰希又给人送到了机场,头安检内会儿喻文州朝王杰希笑得真诚谦和,话里也都是谢谢杰希照顾之类的意思——至少在王杰希眼里是这样。
       所以他当然不知道喻文州在心里又把他夸了个遍。
       好男人好男人,会做饭能养猫的单身王老五,关键是他还真姓王。
       “文州常来玩。”王杰希在他临走前这么说。
       “会的。”喻文州越听这个称呼越顺耳,“什么时候杰希来g市我带你。”
      你们g市人说话真是太好听了,王杰希心里的小人给他炸了个小星星花出来,那小碎屑都一闪一闪的。他面上还是内副波澜不惊的老成样:“好,到时候麻烦你了。”
      麻烦什么呀,多来玩。这才是喻文州的心理活动,但是他也还是内副谦逊温和的样子:“没问题。”
      回到家看着趴在沙发上的二草——文州对它是又搂又抱的。
       其实当时喻文州没想那么多,他一看是王杰希养的猫儿,就觉得自己应该多跟它亲近亲近,这以后也好相处对不对。

      不得不说,这些领导阶级的大手子们都想得挺远的。
      自打这以后,除了俩队比赛统一订酒店,剩下要是光队长出个差有个事儿的,喻文州全是头天给王杰希发个消息,第二天拎着行李直接在王杰希家门口报道。
      其实吧,头几次喻文州还琢磨,你说这要是总麻烦人王队会不会给人惹不耐烦啊,关键是王杰希这种人,你给他添麻烦他也不会跟你说。
      然后他就稍微试探了一下。
      这回来b市出差没跟王杰希说,他自己定了地儿,然后办完了下午回酒店路上特意坐反了趟公交车。过了好几个站给王杰希发消息:“杰希我在xxx这边,可是我要去的是ooo那边。我怀疑我是走错方向了,你能不能给我指下路?”
      王杰希收到消息一看,哎哟喂这哪儿行,他喻迷路了,b市地铁公交站那么多再找不好,这可不得多愁人。
      他转头又一想,不对搁喻文州这种人也能走迷了?
      他一看喻文州发来的定位,倒是不远,地铁几站地再走几步就到了,不过那条路倒是非常隐蔽。
      去一趟得,他想。
      喻文州觉得,迷路就得迷得像样点,然后他还真是随便上了趟公交,还顺手卸载了手机上的x德地图,做戏就得做全套。实际上他已经记下了他做的什么公交过的什么公交站,就算王杰希不理他他也照样能回去。
      到王杰希刚从地铁口出来,上去就看到喻文州了。他一点也不纳闷,走过去跟人说:“你倒是猜挺准。”
      喻文州没来由得有种被看穿的感觉,他笑着回王杰希的话:“我刚才看挺多人往这边走的。”
      王杰希一看他样子也把事情明白个七七八八了。迷路?那绝对是幌子,就是猜不出他喻到底有什么心思。他思来想去觉得有一种貌似还说得通的可能性,就是喻文州想二草了。
      原来蓝雨的队长也是个爱猫人士,王杰希不动声色得又打量了喻文州一番,看这情况倒是真有点像找个借口看看二草?
      可怜二草成了背锅侠。不止王杰希这么想,连喻文州的想法都是这样,被看出来了直接甩锅给二草——只要问一句二草好不好,他料定杰希就能招呼他进他家门。
      俩人各在心里打了一圈太极。
      然后喻文州张口问:“二草怎么样?”
      难道真是为了看看二草?王杰希在心里犯嘀咕,光为了看二草也不至于下这么大一个套啊,你看这说迷路还真是弄得煞有其事似的。
       他觉得他不能拆穿喻文州,万一人家真的就是想看看二草但是不好意思说呢。然后他说:“挺好,文州不忙上我那看看他去?”
       就等这句话呢。
       喻文州摆摆手:“太打扰杰希了。”
       “你太客气了。”王杰希心想他喻既然有想看二草的意思那他必然就得成全,“我那也就自己,不麻烦。”
       “可是…”喻文州还想说什么。
       王杰希打断他:“你再迷次路我还得出来找。”
       “…说的也是。”喻文州心想你这还不是嫌我给你找麻烦了么。
       自己说出去的话己一琢磨好像有点不对味儿,于是王杰希又补了一句经典而俗套说出来自己都昧着良心的话:“朋友嘛,不就是用来麻烦的。”
       喻文州发现自己有点猜不透王杰希的想法,于是就点了点头。
       “走吧,没离太远。”
       “好。”
       然后王杰希还请喻文州吃了顿炸酱面。

       把人送回了宾馆之后,王杰希回家看着二草自己在桌子底下瞎折腾。
       不知道宠物能不能上地铁。
       二草觉得自己被塞在了一个黑咕隆咚的地方,伸爪子挠了两下,就听到个声音跟它说:“别闹。”

       喻文州刚洗完澡,头发还滴答水呢,就听有人敲自己门。
       这都晚上了,谁找自己,服务员吗?
       开门就看到王·服务员·杰希就站在门口。
       “杰希?”喻文州有点惊讶,“怎么来了?”
       王杰希给自己外套拉链拉开,二草见到光扒拉扒拉露出了自己脑袋。
        喻文州简直哭笑不得,不愧是王杰希。
        二草朝喻文州伸伸爪子“喵”一声,他赶紧把二草接过来,侧身让王杰希进去。
        王杰希比喻文州稍微高那么一丁点,喻文州侧身让他的时候俩人距离那可是近的不能再近了。头发上的小水珠滴答滴答地就溜进了后脖子里头。
        就跟有一堆二草的小爪子搁他心头挠似的,内话怎么来着,对,百爪挠心。
        “下回你直接上我那就行,”王杰希往前走了一步没进去,但是又强调一遍,“宾馆再好也没有家里舒坦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怕太麻烦你了。”喻文州抱歉地笑笑,“可是这次还是麻烦你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没有的事儿,”王杰希摆摆手,“我那好找,楼下就是地铁口。”
       幸亏有个二草,喻文州瞅着怀里抱着他手腕子不撒的猫儿,抬头调侃王杰希:“王队倒是照顾得不错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一般一般。”看看时间也不早了,王杰希转身要走,“二草搁你这儿,明天你走的时候叫我,我再把它抱回去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好。”俩人都不是话多的人,意思到了明白了就行,推脱也没什么意思。
        关了门喻文州抱着猫靠床头,给它捋着毛。二草自己也知道这地不是自己家,也不捣乱也不瞎闹,跟喻文州玩了一会儿就趴枕头上睡着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都说物随主性,可是你就一点也不像他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80)